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关注家庭防火 消防宣传进小区

2016年12月21日08: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关注家庭防火 消防宣传进小区

人民消防网嘉兴12月21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家庭防火安全,营造浓厚的家庭消防安全氛围,12月20日,海宁消防宣传人员来到海城名家、四季香榭小区开展消防宣传,将消防车驶入社区,同时将家庭消防宣传资料送到居民手中,切实提高居民的防火意识。

活动中,消防宣传车火红的车身、萌萌的消防卡通,很快引起居民们、小朋友们前来围观,消防宣传人员播放了小区火灾案例、消防安全教育片,还教前来观看的居民查找家庭火灾隐患方法。随后,消防宣传人员深入小区为居民发放《家庭消防安全告知书》、《冬季家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并结合小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讲解冬季消防常识。“小朋友,冬天天冷了,天干物燥,在家里千万不要玩火。”“阿姨,对于简单的厨房火灾,可以用锅盖盖住正在燃烧的油锅进行窒息灭火,或者用切好的菜直接倒入燃烧的油锅中冷却油温灭火。”同时,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了如何在火灾情况下逃生、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

当日,大队共发放宣传资料190余份,解答居民咨询20余条。下一步,大队将根据冬季火灾特点,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升居民防火灭火逃生自救能力,真正让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钟逍雯)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