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对派出所民警进行监督执法培训

2016年12月21日08: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对派出所民警进行监督执法培训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21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规范全区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构建联防联动的消防监督管理格局,充分发挥公安派出所的消防监督检查职能作用。12月20日上午,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通过分批集中培训对派出所分管消防领导、消防专(兼)职民警开展消防监督业务培训,扎实推进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

此次交流培训按照“谁的管片、谁培训”的原则,分头进行指导培训。培训人员重点对消防监督的具体内容、派出所消防监督的主要职责、公安派出所专(兼)职消防监督员应当履行的职责、公安派出所的处罚权限以及消防监督的内容、方法、消防监督考评的主要内容进行交流培训,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针对派出所民警消防业务水平较低,消防法律、法规等知识掌握不全等情况,培训中,着重指导派出所消防民警如何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如何查找重点场所的消防隐患,如何制作各类法律文书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培训期间,各派出所民警对自己在日常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进行提问,培训人员一一作了解答。参加培训的民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面对面的学习指导,对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业务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全面提升了基层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公安派出所的日常消防检查监督能力,加深了对检查资料的填写、相关法律条文的掌握程度,加强了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规范化建设,为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子玉)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