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贪玩幼童手卡自行车链条 浙江普陀消防火速剪断解救

2016年12月20日10: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贪玩幼童手卡自行车链条 浙江普陀消防火速剪断解救

人民消防网舟山12月20日电 12月19日下午1点左右,在浙江舟山市普陀区沈家门戚家湾路上一处公共自行车停放点,一个正在自行车旁玩耍的幼童突然哇哇大哭。一旁的妈妈急忙跑来查看,却着急的不知所措。

浙江普陀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在公共自行车停放点周围有大量群众围观,幼童的妈妈正坐在地上抱着她,一边安抚一边焦急等待。幼童的无名指被卡在链条和自行车轴承齿轮中无法拔出,幼童疼得满脸都是泪水。

现场指挥员立即指挥两名消防官兵用电绝缘剪将链条剪断。消防官兵一边安慰着幼童一边将链条剪断,剪断过程中剧烈的疼痛仍然使得他“哇哇”大哭,一旁的妈妈更加着急!手拿出来后,此时幼童手指已经挤压的轻微凹陷并发紫,妈妈表示将立即带她去医院救治。

“看到她压在里面了,我手压不下去,只好报警了”据报警人胡先生介绍,他路过时候看到小孩手指被卡,他也尝试帮助把手拿出来,但是车链条太紧,于是报警了。

如今有关小孩子手被卡的报道很多,有的被玩具卡住,有的被卡门缝,有的被戒指卡住,还有的甚至被电动扶梯或椅子卡……分析原因,大都是因为孩子贪玩、好奇,在大人不注意时发生意外。在此也提醒广大家长,小孩子玩耍时,应多花点时间加以照看。一旦孩子发生手被卡的意外,家长首先保持冷静,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不能解决的情况下,可以求助119,切不可鲁莽行事,以免对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张石英)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