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嘉兴积极推动消防安全社区创建专项行动

2016年12月20日10: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嘉兴12月20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推动社区、物业企业依法履行消防工作职责,切实预防和减少居民住宅区火灾事故的发生,嘉兴市消安委制定并下发《嘉兴市创建消防安全社区活动方案》,积极推进消防安全社区创建专项行动。

方案要求各地积极开展社区摸底调研,认真分析当前社区消防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创建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民政、住建、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及时会商协调,明确工作目标、推进计划,细化分工、落实责任,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围绕健全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立运行社区微型消防站;用电用火规范;消防设施完好有效;楼道、消防车道畅通;电动车停放、充电规范;消防安全宣传到位等方面展开。同时在前期摸底调研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专项行动的主要方向和内容,并选取至少1个社区进行试点。试点过程中,按照社区消防安全建设标准建立和完善相关消防安全管理内容和工作制度。据了解,12月30日前,各地将完成试点工作,并组织召开现场会。

目前,各地以试点为牵引,以点带面,按照参考标准和推进计划,全面推进创建活动。争取在2017年3月20日前,各地10%的社区完成专项行动目标。此外,消防、民政、物业服务企业等单位充分利用小区户外视频、社区板报等宣传载体和媒介,加强对此次专项行动的宣传发动,努力形成严管声势和氛围,鼓励市民群众自查自改身边火灾隐患,积极参与平安社区创建。并利用社区宣传大使和“七进”活动,开展针对性消防安全宣传,切实增强业主(使用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许飞扬)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