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文物古建筑内存多种隐患 广西靖西消防排查整治

2016年12月20日10: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文物古建筑内存多种隐患 广西靖西消防排查整治

人民消防网百色12月20日电 为做好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19日,靖西消防大队积极协调文物局对靖西市胡志明与壮族人民陈列馆等地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胡志明与壮族人民陈列馆占地面积421平方米,建筑面积842平方米,为壮族居民栏杆式和欧式建筑风格相结合的两层砖瓦结构楼房。但其内部为木质结构,耐火等级低,存在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标准,消防基础设施差,消防安全管理混乱等隐患和问题,对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构成了威胁。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抓住这些火患因素,经过详细排查,还发现发现陈列馆内存在出口处未安装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也未能保持完好有效等多处隐患。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消防监督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对存在的消防组织不健全、消防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线路老化、灭火器材缺乏等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单位一一整改并耐心细致地进行安全教育。在加大对文物古建筑的消防监督检查力度的同时,现场指导管理人员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普及有关消防法规和消防知识;并帮助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各项制度及措施,切实增强其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文物保护管理使用单位防范火灾和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岑姗)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