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长兴:高速两车追尾 一司机被困

2016年12月20日09: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长兴:高速两车追尾 一司机被困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20日电 “吱……嘭……”12月18日晚上8点03分,突如其来的刹车声和碰撞声在杭宁高速父子岭路段响起,在距离父子岭收费站约200米处,两辆半挂车首尾相撞,狠狠的追尾在一起,巨大的冲击力将追尾半挂车驾驶室挤压的严重变形,司机老张躺在驾驶位座椅上,不断地喘着粗气,想要从车上挣扎着下来,却发现,自己的双腿小腿以下已经被变形的驾驶室死死咬住,加上活动空间的不足,他已经无法自己从车上下来了。

“我是开着空车回去,在路上正常行驶,看到前面是收费站,就想着可以减速了,慢慢过去,谁知道我刚一踩刹车,就听见‘嘭’的一声,然后整辆车猛地一震,往前冲出了好一段距离,下车一看,后面的这位司机大哥因为撞车,已经被卡在驾驶室里动不了了,我怕他出事,赶紧打了报警电话。”被追尾车主回忆着说,当时他也吓了一跳,好在下车看了撞他车的司机,发现他的状态还算好才松了口气。

在接到报警的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被追尾的车辆已经在高速交警的帮助下离开现场,追尾半挂车严重变形的车头触目惊心,前挡风玻璃碎了一地,司机躺在驾驶位上不住的呻吟,现场医护人员也因为害怕贸然施救导致伤者受到二次伤害而在一旁束手无策。

消防指挥员在上前观察被困人员的情况后立即组织消防官兵对挂车驾驶室进行破拆,由于车头变形,两侧的车门已经无法打开,官兵们只好从破碎的挡风玻璃处进入驾驶室,利用一系列破拆工具经过十余分钟的扩张破拆后,驾驶员老张被卡住的双腿终于得到解放,并被消防官兵从这个钢铁囚笼中抱了出来,并立即被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

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同时,消防部门提醒各位司机,夜间行车要注意安全,切勿疲劳驾驶,入冬季节雾霾较大,夜间行车时更要注意保持车距,以免发生交通事故。(黄家超)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