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秦安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16年12月20日09: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秦安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人民消防网天水12月20日电   为切实做好辖区内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的安全稳定。秦安县成立由安监、质检、消防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加油站、超市等人口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人员按照“依法严管、落实责任、消除隐患”的原则认真对每个储存、销售危险物品的场所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准备足,并重点对各场所的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器能否正常使用;灭火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并实施演练;消火栓水压是否正常、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少数场所仍然存在有个别灭火器过期等一系列消防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检查组当场向被检查单位提出整改要求,对于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下令《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巡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防止事故发生,全力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意识及防范火灾事故的警惕性,切实消除了存在的火灾隐患。(张晓锋)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