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文山:富宁消防摘除扰民蚂蜂窝

2016年12月20日09: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文山:富宁消防摘除扰民蚂蜂窝

人民消防网文山12月20日电 12月19日15时10分,云南文山富宁县公安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群众求助称:位于富宁县归朝服务去修理厂内,有一个手掌大小的马蜂窝,严重影响了群众的正常工作,请求消防部门帮助解决。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1车5人赶赴现场。

15时39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过群众了解到,这个蜂窝由于体积小,担心马蜂频繁出动以后会叮咬到人,这才打电话报警,希望消防官兵能够帮助解决这一难题。了解情况后,指挥员迅速进行现场勘查。为了既能保证安全,又能成功把蜂窝摘除,指挥员经过缜密考虑,全面衡量后,决定由两名经验丰富的战士穿着防峰服,携带杀虫剂对马蜂窝进行喷射,之后再将其彻底消灭。方案制定后,一名官兵迅速穿好防蜂服,慢慢的接近蜂窝先用杀虫剂对马蜂窝进行喷射,然后迅速的将蜂窝给摘除。随后,消防官兵用杀虫剂将剩余的马蜂驱散。15时50分指挥员带队整理器材归队。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市民,遇到马蜂巢不要自行随意碰触,应保持距离,请专业人员摘除。(李文奇)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