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灵璧消防大队深入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16年12月20日09: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灵璧消防大队深入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20日电 为持续深入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辖区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日前,安徽灵璧消防大队检查人员深入辖区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加油站的消防设施配置是否达到要求并完好有效;是否存在违反禁令吸烟、使用明火、违规操作行为;电气线路及相关照明设施是否符和防火、防爆标准,油液存储是否合理;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并现场提问了场所负责人及员工对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报警、如何疏散人员、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能力的掌握情况。期间,大队检查人员现场向场所负责人及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要求其深刻认识火灾事故的危害性,严格规范用火用电制度,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据了解,此次共检查易燃易爆场所7家,有效清除了一批隐患,加强了辖区易燃易爆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明确了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切实提升了从业人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确保消防安全落到实处。(张小帅)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