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幼儿园萌娃进红门

2016年12月20日09: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幼儿园萌娃进红门

人民消防网嘉兴12月20日电   为切实加强消防宣传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培养孩子从小懂得火灾自救逃生能力,12月19日,海宁市盐仓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消防站,零距离接触消防,学习消防知识,热情参与互动,过足了一把“消防瘾”。

活动中,消防队员向师生们耐心细致的讲解了各种器材装备的用途、产地及使用方法,带领大家参观了消防车辆,同时对车辆及随车器材进行了详细介绍。面对这些高大、威严的红色战车,孩子们非常兴奋,不时提出许多天真有趣的问题。 随后,消防队员还为孩子们表演原地着装,迅速敏捷的身手,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不少孩子试穿上防火服等个人防护装备,体验了一把当“小小消防员”的成就感。最后,消防队员还为孩子们展示了水枪出水演练和高空救援,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

参观结束后,消防队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消防课”,教授孩子们家庭防火常识、火场逃生技巧等内容,通过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孩子们真正学到防火知识,并给孩子们讲解了如何在生活中注意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使得广大师生近距离的接触消防、认知消防、了解消防,增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社会宣传教育作用,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金雯怡)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