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大队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商铺

2016年12月20日09: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大队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商铺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20日电   为全面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12月19日下午,湖州织里大队宣传人员深入富民路沿街服装店、超市、饭店等小商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老板,你好,这是《消防安全知识手册》,里面有很多日常的消防安全知识,您有空多看看。”大队宣传人员走进沿街商铺,针对商铺用电量大,货物堆放杂乱,员工消防意识薄弱等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日常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时如何应对、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进行疏散逃生等知识。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发现很多商铺存在货物堵塞消防通道,插线板超负荷使用等消防安全隐患,宣传人员当即指出这些安全隐患的危险性并要求立即整改,每到一家,宣传人员都一一提醒商户们一定要时刻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提高火灾防范意识。

“起火原因不同,扑救方法是不是也不同呢?”“灭火器具体怎么操作呢?”对于宣传过程中商户们提出的问题,大队宣传人员耐心的做了解答,并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检查和使用方法,商户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上门宣传活动学到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

当天,大队宣传人员共走访商铺8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自我防范自救能力,增强了商户抗御火灾的能力。(张婷雅)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