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消防深入重点单位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2016年12月20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消防深入重点单位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20日电 为进一步深化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加大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执法力度,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杜绝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而产生火灾隐患,保障社会公共消防安全。12月19日上午,萧县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积极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监督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各重点单位使用的消防产品资料是否齐全、消防产品是否有合法手续,消防产品的来源和途径,对场所内使用的灭火器、防火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消火栓等消防产品外观、标志、规格型号、生产厂名、厂址与产地、产品实物等与相关资质证书及其型式检验报告相一致,是否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假冒违法行为。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执法人员当场给予了指正说明,并告诫相关单位负责人要坚决杜绝购买和使用各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同时,监督执法人员还就如何正确使用消防产品、如何辨别消防产品真伪、使用假冒伪劣产品的后果等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清除了一批不合格的消防产品,有效减少和控制不合格消防产品在实际应用过程中产生的先天性火灾隐患,极力营造了全民参与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良好局面,为辖区创造了更为优越的消防安全环境。(王涛 杨亚)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