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组织召开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培训会

2016年12月20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组织召开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培训会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20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能力和水平,规范消防监督执法行为,打造埇桥区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充分发挥派出所在消防工作中的作用。根据大队全年工作计划和当前正在开展的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有关要求,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组织派出所在区公安分局会议室举办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培训会,全区34个派出所分管领导、民警等百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大队参谋结合当前辖区消防工作的实际,就基层派出所如何开展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发现隐患如何处置等基本程序、一般方法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派出所民警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工作,对消防工作的法律文书、检查档案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消防监督检查记录》、《责令改正通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等法律文书的填写进行了指导,纠正民警在填写法律文书、开展消防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同时,针对部分派出所对“四个能力建设”认识不到位、职责不明晰等问题,大队参谋结合社会单位“四个能力”要求,阐述了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做好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重要性,随后通过讲解消防法律法规、消防检查、灭火器材、疏散指示标志的使用方法等内容,使派出所消防民警掌握“四个能力”建设具体内容、工作标准、指导方法,并对各类场所检查重点及方法进行详细的讲解。最后,以现场提问、解疑释惑的互动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使派出所民警更加明白了其中的一些问题。

通过此次对辖区派出所民警进行消防监督业务工作指导,进一步提高了派出所民警消防监督执法水平和消防业务素质,促进了社会单位的“四个能力”建设,为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李子玉)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