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货车刹车失灵撞树侧翻 云南师宗消防官兵急救被困者

2016年12月19日15: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小货车刹车失灵撞树侧翻 云南师宗消防官兵急救被困者

 人民消防网曲靖12月19日电 12月17日11时46分,云南曲靖师宗县寨上焦化厂上沙场旁发生一起交通事故,1人被困,情况危急。11时49分,师宗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车7人前往处置。

12时05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经询问得知,一辆拉沙的小货车在下坡过程中刹车失灵撞到路边的大树后侧翻,驾驶员已脱困,副驾驶一名女子困在变形的驾驶室内。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一组为警戒组,联合现场群众对上下车辆进行安全警戒,确保救援现场安全;二组利用机动链锯对遮挡在驾驶室周围的大树进行拆除,便于开展救援。12时13分,遮挡在驾驶室周围的大树被移开。由于被困女子双腿被卡住,身体向下倒,由被困女子老公进入驾驶室托举身体。救援官兵迅速利用液压顶杆、扩张钳等工具对卡在被困女子双腿周围的障碍物进行扩张、拆除。

12时47分,官兵“制造”出了被困者腿部活动的空间,被困者被成功救出,并交由现场医务人员处理。 至此,整个救援行动圆满结束。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长坡路段请检查刹车是否正常,抵挡匀速行驶。(杨海金)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