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召开消防专项规划专家评审会

2016年12月19日15: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召开消防专项规划专家评审会

人民消防网黄石12月19日电 为积极推动全市消防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不断提升全市公共消防安全水平,12月16日下午,湖北省黄石市召开《黄石市消防专项规划(2016-2030)》(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

省总队防火部副部长朱华,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赵冰教授,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马龙清,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邓文、副支队长韩波、防火处长程春光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分管规划或消防工作的领导及《规划》编制组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邓文主持。

会上,邓文支队长代表黄石消防支队向参加《规划》评审会,为黄石消防事业发展出谋划策的各位评审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详解介绍了《规划》背景;专家组成员现场推举产生了由赵冰教授任《规划》评审专家组组长。

随后,赵冰组长组织实施了《规划》评审工作。黄石市城市设计研究院《规划》编制工作组负责人全面、系统地汇报了《规划》编制成果,参会人员认真审阅了规划图纸和技术文本文件,对《规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规划》目标明确、技术路径清晰、内容框架基本完备,有详实的数据基础,基本符合专项规划编制要求;赵冰组长代表评审组宣布同意《规划》编制成果,要求黄石市城市设计院编制工作组要按评审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升规划内容,并按照有关程序,尽快报批,尽快确定,为加快实施黄石市城乡消防用水改造,推动消防车辆购置、消火栓建设等提供基本蓝图。

马龙清副主任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消防工作也更加凸显重要,在消防规划的实施过程中伴随出现了一些不适应城市发展变化的因素,而导致消防规划与城市发展不协调,与经济的飞速发展相比产生了滞后性。

就做好《规划》工作,马龙清副主任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全市消防基础设施现状分析,不断完善消防规划编制内容;二是大力加强城市消防规划和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的监督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三是加强城市总体规划合理布局,坚决杜绝先天性消防安全隐患。(陈祝祥)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