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一女子轻生溺水 宁夏石嘴山消防紧急救援

2016年12月19日14: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一女子轻生溺水 宁夏石嘴山消防紧急救援

人民消防网石嘴山12月19日电 12月18日下午17时50分,辖区星光大道星海湖水域有人员跳湖轻生,石嘴山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大武口特勤中队立即出动两车13人装载冲锋舟和水上救援装备赶赴现场。

由于正值冬季,湖面结冰,轻生人员在冰面步行至距星光大道约60米的湖心位置,情况十分复杂。中队指挥员经过研究部署,救援官兵分两组分别行动。第一救援小组携带由水上救援器材,以及长绳和救生衣等防护装备,接近轻生女子,进行心理疏导,并准备第一时间下水实施救援行动,第二救援小组在位于星光大道的星海湖边随时待命。公安民警联合120急救队沿岸边进行观察待命。

18时10分,在第一救援小组的心理疏导下,轻生女子情绪得到稳定,战士们顾不上冰面破裂的危险,在冰层上一步步接近轻生女子进行救援,由于冰面过薄,战士的每一步挪动,都伴随着冰层即将破裂的“吱吱”声。在一段极短的救援之路上,救援战士行进了近十分钟,岸边的战友都捏了一把冷汗。最终,在18时25分,救援战士在距岸边30米处的冰层上与轻生女子会和,正当救援战士与轻生女子行至距岸边10米处时,冰面突然破裂,情况紧急,第一救援小组官兵立刻采取行动,2名官兵不顾冰冷的湖水的侵袭,毅然携带救生衣和长绳下水协助救援,3名官兵在湖面上将轻生女子托起水面,向岸边行进。最终,轻生女子在救援官兵的配合之下,得到解救。

此次水上救援,中队官兵不畏艰险、毫不退缩,出色地完成了搜救作业,赢得了岸边群众欢呼,践行了消防部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沈元 侯永强)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