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普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走村入户开展冬季防火宣传

2016年12月19日14: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普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走村入户开展冬季防火宣传

人民消防网舟山12月19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提高街道社区和农村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的能力,日前,浙江普陀大队组织社区宣传大使“走村入户”开展冬季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大使俞琼艳结合冬季多发易发火灾特点,一边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一边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为群众解答防火安全问题。随后,宣传大使走进居民家中,向正准备做饭的王大妈讲解了如何预防油锅起火及火灾发生后如何进行扑救的方法,并提醒大妈在用火、用气时要做到人走火灭、人走气关,确保消防安全。

来到小区了,消防宣传大使俞琼艳还详细向居民介绍了灭火器的具体作用,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手把手的教学,并结合电动车火灾案例,强调要做到电动车规范充电、规范停放使居民全方位的了解消防、关注消防,不断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群众自防自救技能,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张石英)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