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三明尤溪大队消防宣传进农村 村民乐学消防知识

2016年12月19日14: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三明尤溪大队消防宣传进农村 村民乐学消防知识

人民消防网三明12月19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乡镇消防安全管理,有效提高乡镇防火安全意识,全面增强乡镇消防安全素质和应对突发火灾事故能力,12月19日,三明尤溪大队消防宣传员深入辖区乡镇,针对冬季火灾事故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冬季农村取暖防火注意事项;农民用电、用火、用气的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报火警;家庭油锅着火如何扑救;家庭夜间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家庭电器电线短路起火、煤气泄漏着火等家庭常见火灾的主要发生原因以及逃生自救方法。

“大爷,你知道家里着火了该咋办吗?”“知道!村里电影放映队每次来了都播,先跑到屋外面再打119,然后叫村里的消防车赶紧来灭火,村口的瓷砖墙上都画着呢。”活动中,村民积极上前向消防宣传人员索要宣传资料,询问消防常识,针对资料上不懂的知识进行了咨询,宣传人员一一予以解答,受到当地村民好评。“消防知识很重要,我虽然认识字不多,但可以带回去让家人好好学习,共同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常识已经融入到了村民们日常生活中了,这得益于消防员坚持不懈地深入乡村,探索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消防宣传新手段。

此次宣传活动,消防宣传人员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本着“贴近生活、贴近村民、贴近实际”的宣传形式,向广大村民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会抵御火灾的整体能力,为农村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余晓红 )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