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货车侧翻司机无法动弹 云南东川消防奋力营救

2016年12月19日14: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货车侧翻司机无法动弹 云南东川消防奋力营救

 人民消防网昆明12月19日电 12月16日11时许,昆明东川区绿茂村橄榄坡发生一起货车侧翻事故,造成1人被困。

12时整,东川消防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

12时42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只见事故车辆侧翻至公路边,现场一片狼藉,整个路面撒满了砖块,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无法动弹。经询问得知,由于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车速过快,为了避开对面迎来的一辆摩托车。导致侧翻事故,了解现场情况后,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第一组两名官兵协助现场交警对事故路段进行交通管制,维持现场救援秩序,防止发生二次事故;第二组由三名经验丰富的战士利用液压剪扩钳和顶杆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剪切和扩张,并用清除一切阻挡救援的杂物。命令下达后,救援官兵立即展开救援,12时57分,救援官兵成功将被困者救出,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至此,整个救援行动圆满结束。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行车途中请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超速行驶,避免交通事故发生。(苏晨 冯莉莉)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