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熟悉演练工作

2016年12月19日14: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熟悉演练工作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19日电 为切实做好实战化训练工作,不断提升消防官兵灭火救援能力,营造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2月18日下午,湖州织里大队组织官兵深入辖区湖州织里天河影院有限公司、湖州织里融泰商务宾馆、湖州市吴兴区人民医院等重点单位开展无预案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开始前,大队官兵在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单位消防控制室、安全疏散通道、内部灭火设施等基本情况进行实地熟悉查看,掌握了单位的建筑结构和设施情况,以保证在发生各种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准确、迅速的实施救援和疏散。

随后,模拟灭火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演练假设单位一房间内因用电不慎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单位负责人立即拨打“119”报警,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接到报警电话后,大队官兵按照灭火救援预案立即组织展开战斗。演练过程中,全体官兵按照指令展开战斗,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经过十分钟紧张有序的战斗,“大火”终于被扑灭,被困人员全部被疏散和救助至安全区域,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进行了总结讲评,就演练中的不足之处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接下来的演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进一步强化执勤备战意识,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做到快速反应,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地提高了大队官兵协同作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还增强了参演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扑救能力,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大队还将继续开展辖区熟悉演练工作,通过实战演练磨练官兵的实战本领,为辖区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唐青青)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