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河池凤山消防大队"消防开放日"迎来新气象

2016年12月19日13: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河池凤山消防大队"消防开放日"迎来新气象

人民消防网河池12月19日电 为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凤山县公安消防大队积极开展消防站开放活动,让辖区群众能够更直观的感受消防,了解消防。近日,凤山大队迎来了县直属机关幼儿园百名萌娃,他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走进红门,“零距离”体验“红门”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在解说员的带领和讲解下,萌娃们饶有兴致地参观学习了宣传教育馆内展出的火灾警示案例和各类日常消防知识,并观看了消防宣传车播放的消防宣传视频,视频中卡通人物形象的消防宣传卫士让小朋友们看得津津有味。通过参观,使小朋友们了解到火灾的危害和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解说员为萌娃们讲解了在面对火灾时如何选择正确有效的逃生自救方法,在119模拟报警系统上,萌娃们认真学习了万一发生火灾如何拨打火警电话“119”进行报警,幸运的小朋友还亲自体验了报警,和模拟接警员进行了对话,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随后,大家对消防车库进行了参观,官兵们对车库内的车辆性能进行了逐一介绍,并且对车辆上配备的消防灭火以及救援器材的性能进行了逐一讲解,使师生们对消防器材功能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参观车辆器材装备过程中,面对件件新奇的消防器材装备,小朋友们不时向消防官兵提出各种问题,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针对他们的提问,消防员耐心地回答了孩子们的每一个问题。孩子们又兴致勃勃地观看消防员救火、救人装备演练,在参观中消防员还邀请孩子们摸一摸消防手套,戴一戴消防头盔,穿一穿消防服,当一回小小消防员,互动气氛十分浓厚。最后,大队官兵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中队内务,并为小朋友们演示了叠被子,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此次参观,不仅普及了消防知识,还加深了广大师生对消防安全的认识,也促进了警民间的相互交流,推动了消防教育社会化的进程,充分宣扬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安全宗旨。下一步,凤山大队将继续依托消防宣传车、消防宣传教育馆扎实开展消防“七进”和消防站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的群众能够走近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华海燕)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