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学校上演“火海逃生” 师生集体学灭火

2016年12月19日10: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学校上演“火海逃生” 师生集体学灭火

人民消防网嘉兴12月19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积极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12月18日下午,海宁市消防大队来到海宁中学开展了以消防安全培训及逃生疏散演练为主的消防宣传活动,为全校师生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消防培训课。

随着一阵急促的预警铃声响起,全体师生在消防队员的指引下,低头弓身,捂住口鼻,有序地从教学楼疏散楼梯迅速撤离。不到5分钟,所有人员全部撤离到安全地点。在操场上,长安专职消防队副队长毛生江首先就此次演练向师生们讲解了存在的不足之处,提醒师生们在遇到火灾时如何正确、快速逃生。随后,为师生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合近几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和学校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实例向师生们有针对性的宣讲了学校日常防火的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逃生自救的要点等消防安全知识。

“使用灭火器的要领是‘一提二托三拔四扶五压”,现在由我们的消防队员为大家示范一下……”在实践操作环节中,消防队员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材使用时应注意的事项,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老师和学生们轮番上阵,在消防队员的手把手传授下以零距离互动的形式,亲身实践消防设施的用途和操作方法,现场气氛热烈高涨,收到了学以致用的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教师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不断推进了消防安全工作社会化的进程,为共同维护校园安全、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金雯怡)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