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秦安大队多举措切实做好冬防宣传工作

2016年12月19日09: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秦安大队多举措切实做好冬防宣传工作

人民消防网天水12月19日电 为切实做好“冬防”期间的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秦安消防大队拓宽消防宣传思路,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工作,营造了“人人学习消防、全员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倾力打造多层次、立体化、全覆盖的今冬明春消防宣传工作新攻势。

针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和日常生活用电用火特点,秦安消防大队特印制了以“冬防如何预防火灾事故”为重点的双面的彩色宣传单,内容包括“居民如何用电防止火灾事帮、如何预防电褥子发生火灾、家用电器或线路着火应该怎样扑救、居民如何做好可燃气体泄漏的预防”等内容,通俗易懂的文字简明扼要地传达了消防知识,配上生动的图片更是让人对火灾预防一目了然。秦安消防大队还提出要“以城乡结合部为重点,以人密场所为基准点,以新居民集住地为突破点,以学校为切入点。”

此次冬防宣传让群众体验到了消防安全与日常生活“零距离”,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消防安全教育,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群众的“关注消防、重视安全”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群众防火灭火、自防自救和火场逃生能力。(王松 张晓锋)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