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百色:乐业消防大队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16年12月19日09: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百色:乐业消防大队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人民消防网百色12月19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冬季全县居民火灾防控意识、应急意识,提高公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乐业消防大队积极与多部门联合在县农贸市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消防咨询台,并利用了消防宣传车循环播放宣传视频。大队宣传人员和县公安局民警共同向群众分发消防知识宣传单,不少群众借此机会咨询日常生活中的消防问题,宣传员耐心的向咨询群众介绍各种提问,详细讲解家庭防火的各种常识。

在整个宣传过程中,消防人员详细讲解了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灭火、家庭防火基本常识和预防措施,灭火器的使用等知识。此次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本着“贴近社会、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消防宣传理念,使广大居民基本上做到了“三懂三会”:即懂得自救逃生常识、懂得火灾的预防措施、懂得扑救一般火灾的方法;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会扑救初起火灾,并及时检查发现火灾隐患,自觉消除火灾隐患,构建了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单400余份,真正切实有效的让群众都来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做到让火灾远离家庭,远离社会。该活动的有效开展,普遍提高了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在辖区形成了“人人参与、相互提醒、户户防范”的氛围。(罗月娟)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