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砀山:“防消联勤”筑牢冬季安全防火墙

2016年12月19日09: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19日电 连日来,砀山县消防部门防火监督执法人员与执勤官兵实行联动,走进辖区重点单位开展防火检查、调查熟悉和演练活动。旨在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进一步强化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期间,“防消联勤”巡查组详细对各单位的重点部位、消防设施、水源道路等进行了熟悉了解并认真做好记录,掌握重点单位的内部结构、建筑特点、安全疏散通道等情况,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同时,对消防安全管理、保安等不同职责人员的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和岗位消防职责进行了询问,对场所人员“四个能力”掌握情况、消防控制室值班备勤制度的落实情况、消控设施运转情况、消防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通畅、是否制定火灾应急预案等进行了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巡查人员立即督促相关人员进行整改,消除火灾隐患;对暂时无法解决的,督促单位制定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加强管理,确保安全。

通过开展的“联勤机制”,加强了防火与灭火业务上的交流,提高了消防工作效能,使执勤官兵对辖区水源道路及重点单位详细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同时也使各单位管理人员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管理水平。(时明 李明晗)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