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盐津:岗前先过“消防关” 新招保安齐学消防技能

2016年12月19日09: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盐津:岗前先过“消防关” 新招保安齐学消防技能

人民消防网昭通12月19日电 为全面发挥保安队伍量大面广、一专多能的优势,不断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筑牢第一道防火线,确保辖区消防安全。近日,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消防部门应邀对安源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新招数的保安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高了保安队伍的整体消防素质。

“一旦发现险情,作为单位场所的保安人员要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同时正确疏散引导群众逃生……”培训过程中,大队培训人员根据保安工作岗位多属于企事业单位、娱乐场所保卫任务的特点,为保安员们详细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基础知识、灭火基本原理、燃烧常识、火灾扑救、自救方法,以及消防器材设施的操作使用等知识,并结合保安员的职责特点,对消防安全职责及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以及如何报警、如何处置初期火灾、如何正确组织疏散被困人员及火场上如何自救和逃生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让每位参训人员都掌握了基本防火和灭火常识、逃生自救及灭火器的使用等基本消防技能。

为提升培训效果,培训人员按照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操作技巧,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灭火演练,保安们轮番上阵,亲身实践,宣传人员手把手地教授,边讲解动作要领,边指导纠正错误,使保安们正确掌握灭火技能,从而增强保安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培训,使保安员们形成了一批具备消防安全管理素质、能开展消防业务“传帮带”的保安员骨干队伍,促进了每名保安员在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所担负的保卫作用,为有效的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王陆平)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