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嘉兴消防联合安监局开展全市易燃易爆场所基础排查工作

2016年12月19日09: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嘉兴12月19日电  近年来,全国范围内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引发的火灾事故呈上升态势,且人员伤亡较多,影响力范围广。为一步加强对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监管,有效遏制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嘉兴消防支队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积极联合市安监局部署开展全市易燃易爆场所基础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工作针对全市范围内从事生产、充装、储存、供应、销售、使用的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的单位展开。主要围绕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专管员、是否建有微型站、危险品名称及理化性质等方面进行细致的排查。据悉,目前第一阶段的排查工作已完成,共排查172家单位,12月底前将完成第二阶段的排查工作,预计在明年3月底前,摸清全市易燃易爆场所底数,并建档立册。

支队要求各地引以为戒,吸取经验教训,切实引起高度重视,从思想源头上进行管控,紧紧盯牢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利用社区宣传大使和消防安全“七进”工作,广泛宣传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发动消防安全工作站、派出所、社区网格员及义务消防员深入易燃易爆危险品企业、场所,提醒员工安全用火、用电,规范操作生产设备,定期维护保养消防设施器材、组织开展灭火逃生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切实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同时,积极联合辖区内的安监部门,组织开展联合检查,对排摸发现的隐患较重的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进行及集中整治,消除一批火灾隐患较重的场所,确保安全。相互配合、及时共享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信息,建立长效机制,及时完善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基础信息。(许飞扬)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