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玉米淀粉仓库突发大火 消防紧急扑救

2016年12月19日09: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玉米淀粉仓库突发大火 消防紧急扑救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19日电   12月18日下午17时40分,萧县圣泉乡薛庄金玉米集团公司一仓库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辖区消防大队立即出动3辆水罐消防车、21名官兵紧急赶赴现场扑救。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看到一座钢架结构、东西走向的仓库,火苗夹杂着大量浓烟正在从仓库北侧窗户向外翻涌而出,同时猛烈燃烧火势的火势正在向四周进行蔓延。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仓库内堆放了约4000吨玉米淀粉,着火物质为塑料编织袋及部分淀粉,无人员被困。

为迅速控制火势,消防官兵了解情况后,立即兵分三路并利用仓库窗户向火点出水对火势进行打压,一组从仓库东侧向西打压火势并防止火势进一步向东侧蔓延;二组从仓库西侧向东侧向中间火点位置进攻;第三组近入仓库内部对屋顶及室内火势进行清剿,阻止火势通过屋顶向仓库东侧及南侧蔓延。在扑救过程中,仓库内堆垛大量的玉米淀粉以及仓库的钢架结构加大了扑救难度和危险程度,消防官兵为防止坍塌以及淀粉粉尘在火灾扑救中达到一定浓度时,进而爆炸事故的发生,火灾扑救现场指定了专门的安全员,对火场安全进行全方位观察,防止意外发生。

经过近半个个小时的紧张扑救,18点25分火势被基本控制。

19时30分,仓库内明火被全部扑灭,为防止死灰复燃,消防官兵又对火场各个角落进行打水降温并逐一进行检查清理,对存在死角和仓库边缘的残火进行注水扑灭。此次火灾现场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最先发现火灾的是该企业的两名员工,他们发现时火势已经很大,灭火器也无法控制火势,只能报警求助。

目前,该起火灾的具体原因及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杨亚)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