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大新消防站开放 流动党支部零距离感受消防

2016年12月16日10: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大新消防站开放 流动党支部零距离感受消防

人民消防网崇左12月16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消防宣传工作,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12月15日下午广西大新县流动党支部30多位成员走进红门学习消防知识,零距离接受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培训课上,大队干部首先从火灾定义和分类、燃烧条件及灭火基本原理、灭火器分类及使用方法、常见消防设施及介绍、疏散逃生基本方法、典型火灾案例等五部分进行了详细分类讲解。随后,大队宣传人员带领参观人员与消防器材进行了“亲密接触”,耐心地向他们介绍每项装备器材的用处、特点和操作方法,并组织其参观了中队战士的宿舍,向他们展示叠“豆腐块”被子,一床普通的被子在消防官兵的整理下,几分钟就变成了一个方正的豆腐块,参观人员不禁发出赞叹声。

随后,在训练场上,大队宣传人员组织参观人员实地观看了水域救援操法训练,体验了宣传车上的119报警系统、模拟灭火体验系统、消防烟雾疏散逃生体验系统等多个系统,让他们亲身体验“一场火灾”,切实提高了参观人员火场逃生的能力。在持续一个小时的开放活动中,大家个个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零”距离体验消防,更进一步加深了对消防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受益匪浅。为他们架起了解消防、学习消防、体会消防的桥梁,让更多的人都能关注消防、重视消防、支持消防,为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了扎实基础。(阮虹瑛)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