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大队开展医院消防安全检查

2016年12月16日10: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大队开展医院消防安全检查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16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 12月15日下午,湖州织里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吴兴区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监督检查人员认真查阅了医院制定的灭火和疏散预案,日常防火巡查检查记录等资料,并深入医院大楼门诊部、住院部、办公区等部位,重点对医院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人员是否明确、工作责任制是否落实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就医护人员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随机抽问。

“你看,这个消火栓箱内没有水带,当发生火灾时,将会对灭火救援工作产生严重阻碍。”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发现医院门诊楼一个消防栓箱内消防器材缺损,同时存在住院部个别应急照明灯插头未插、 防火门未保持关闭状态等问题。针对检查中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医院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加大值班和巡查力度,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不发生火灾和其他安全事故。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医院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和管理力度,切实提升医院火灾防控能力。下一步,湖州织里大队将结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继续加大对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保持高度稳定。(唐青青)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