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三明宁化大队联合乡镇武装部对民兵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2016年12月16日10: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三明宁化大队联合乡镇武装部对民兵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人民消防网三明12月16日电 为进一步拓展消防宣传领域,提高全民消防安全与自防自救能力。12月15日,三明宁化大队走进安远镇,为80余名民兵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技能培训。

培训过程中,宣传人员首先结合农村火灾发展规律,用通俗易懂语言为参训人员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初期火灾如何扑救、如何逃生自救、常规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等知识。培训结束后,宣传人员对灭火器、水枪水带、手台机动泵等消防器材进行实践操作培训,参训人员认真仔细听取,并踊跃进行现场操作。同时,大队宣传人员对参训人员在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错误进行指导改正,让参训人员们真正地学以致用。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乡镇武装部民兵对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民兵在遇到险情后的处置自救能力,为提高抵御火灾能力、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钟盈 )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