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东盛幼儿园200余名师生走进红门体验消防

2016年12月16日10: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东盛幼儿园200余名师生走进红门体验消防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16日电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12月15日上午,湖州织里东盛幼儿园6个班级200余名师生走进红门,零距离体验消防。

上午9时,东盛幼儿园200余名师生来到大队后,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先后进行了官兵宿舍、消防车辆、消防器材装备参观,滑绳速降观看,消防战斗服试穿等一系列活动。

在官兵宿舍,消防官兵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叠“豆腐块”,在消防官兵细心的讲解和示范下,一个漂亮的“豆腐块”很快就叠好了,小朋友们纷纷鼓掌。

在大队车库,小朋友们好奇的问道:“消防员叔叔,这是什么呀?”消防官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车中消防器材的用途及使用方法,并根据小朋友的理解能力,以现场提问的方式,向小朋友们灌输消防安全知识,如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怎样进行逃生自救等。小朋友们第一次能够距离消防车这么近,感到特别兴奋和激动。

观看滑绳速降时,看到消防官兵们从三层多高的楼层快速利落的速降至地面,小朋友们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纷纷惊叹“消防员叔叔好厉害啊。”

试穿消防战斗服时,消防官兵为小朋友们演示了如何穿战斗服,套鞋、提裤、系带、戴帽……所有动作迅速利落。小朋友们纷纷举手要求试穿消防战斗服,过上一把“小小消防员”的瘾。

通过此次活动,使幼儿园师生们学到了各种实实在在的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最终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张婷雅)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