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昆明市政府组织开展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演练

2016年12月16日10: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昆明市政府组织开展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演练

人民消防网昆明12月16日电 12月15日,昆明市政府应急办组织开展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演练,省政府应急办领导到场指导,市政府办公厅、市应急办主任及市级各部门参加演练。

演练采取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为应对准备、应急处置和现场救援演练三个阶段进行。现场救援演练主要通过实时图像传输的方式开展,由西山区牵头,市公安消防支队、市人防办、蓝天救援队组织参演,支队还负责操作无人机开展定位搜寻和图像传输工作。在桌面推演中,消防支队结合想定作业中设定的灾情,提出应对准备和救援方案,对全市雨雪冰冻灾害预案启动,市级消防力量调集、灾情处置,县区力量调配、联动力量互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处置措施、方法和救援行动要点进行了说明。在实战演练中,演练假设西山旅游风景区1名赏雪游客失足坠入山崖,同行3人在实施救援时被困。接报后,支队立即调派西山大队赶赴现场,向市政府应急办、110指挥中心、交警、卫生等部门报告情况,由于受困人员所处位置十分险峻,市应急办协调蓝天救援队前往现场提供山地救援协助,经各单位通力配合,受困人员被全部救出,并送往医院检查治疗,圆满了此次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应急救援专家评判组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省政府应急办领导对各单位推演过程和救援方案给予了高度肯定。(徐忠 冯莉莉)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