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安顺开发区消防大队多部门联合检查校园

2016年12月16日10: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安顺开发区消防大队多部门联合检查校园

人民消防网安顺12月16日电 为全面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预防火灾事故发生,10月15日,安顺开发区消防大队联合教育局、公安分局、安监等部门领导联合成立检查组对辖区学校开展校园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对辖区风雷小学、西王山小学等10家学校开展联合检查 ,检查组各自分工,大队重点检查学校教学楼、食堂及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电气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灭火器是否齐全有效,消防安全疏散指示、应急照明灯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和值班人员是否到位,学校内是否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乱拉电线充电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人员都对检查情况逐一排查登记,当场向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坚决把火灾隐患整改完毕。

联合检查组均在反馈会对上述问题均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对今年即将开展的校园寒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学校严格按照有关文件精神贯彻执行,通过联合检查,及时有效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确保了校园冬季消防安全。(刘四益)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