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市第二人民医院职工体验灭火逃生疏散演练

2016年12月16日09: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讲解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讲解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人民消防网崇左12月16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为今冬明春防火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12月15日下午,江州消防大队应邀来到崇左市第二人民医院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安全疏散逃生演练。

培训中,消防官兵深入浅出的为参加培训的医护人员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结合国内医院发生真实火灾案例及发生火灾的特点,针对医院特殊性、病患者自救能力弱的安全监管和保护措施进行了细致分析;详细讲解了医院电气火灾的预防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特别是病房火灾的预防、如何快速引导病人疏散等消防安全知识。授课结束后,消防官兵告诫所有医护人员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逃生自救能力,切不可心存侥幸。随后,消防官兵还为全体医护人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材的正确操作流程和扑救初起火灾的基本方法,部分医护人员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一试身手,亲身体验实际灭火操作。

最后,在该医院办公楼内,消防官兵指导医护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浓烟”滚滚,医院安全负责人在第一时间迅速组织医护人员进行疏散逃生,医护人员在安全负责人的带领下低头弯腰、手捂口鼻、快速有序地跑出办公楼。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扩展了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带动了医护人员的防火积极性,切实将消防安全知识和医院防火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了“全民学消防,全民会防火”的良好氛围,使宣传教育工作真正贴近群众,深入民心。(宁丽颖)

开展消防知识授课
开展消防知识授课
亲身示范灭火器使用
亲身示范灭火器使用
现场示范使用
现场示范使用
医院医护人员体验
医院医护人员体验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