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平湖:企业消控室无人值班 消防责令整改

2016年12月16日09: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平湖:企业消控室无人值班 消防责令整改

人民消防网嘉兴12月16日电 为加强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全力排除火灾隐患,12月15日,浙江省平湖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突击检查。

检查中,监督检查人员来到平湖市九星实业有限公司,重点查看了该单位消防控制室日常管理工作、相关工作台帐、消防设施运行以及消防安全值班、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随后,对该场所内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灭火器配置、设置是否符合要求;应急照明装置及疏散指示标志配置、设置是否符合要求且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巡查、检查记录是否建立健全等情况一并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发现该公司消控室无人值班;火灾喷淋报警器经常故障;业主较多,消防管理混乱。对此,监督检查人员对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该场所负责人立即改正,监督监督人员一再强调,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要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值班人数不少于两人,且需每日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同时,检查人员提醒该公司立即对火灾喷淋报警系统进行修理,并加强日常消防管理的规范度。(李唯忱)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