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消防进企业进行检查培训

2016年12月16日09: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嘉兴12月16日电  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增强当前社会面火灾形势的稳定。12月15日下午海宁大队的两名消防监督执法干部分别带队深入辖区内的两家企业开展消防检查培训,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大队监督员对海宁市金郑家具有限公司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了该企业的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防火检查巡查制度、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落实情况,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的情况,车间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器材,消防水池的储水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另一组人员在检查海宁欧意美沙发有限公司时,重点查看了企业内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水源是否充足;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整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使用泡沫夹心彩钢板房;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演练,工作人员是否熟悉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在检查后,大队监督执法干部分别对企业员工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认真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不仅筑牢加工企业“防火墙”工程建设,有效清除了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同时还提高了辖区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为企业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安全生产深入人心。(孙侃)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