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平湖:幼儿园教学课堂搬家消防站

2016年12月16日09: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平湖:幼儿园教学课堂搬家消防站

人民消防网嘉兴12月16日电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12月15日上午,平湖市新仓镇消防专职队和镇中心幼儿园、瑞杰实验幼儿园精心策划,将课堂搬进消防站,采取开放消防站的形式为幼儿园师生们讲解消防灭火救援器材及简单的消防常识。

一走进向往已久的神秘警营,小朋友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无法掩饰的喜悦与兴奋。他们整齐的排着长队,口中不停地喊着“消防员叔叔们好”,整个消防站洋溢着欢乐活泼的气氛。为了能让幼儿园师生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最大限度的了解消防、学习消防,专职消防队为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的安排。

在车辆展示区,当孩子们看到一辆辆红色的消防车和各种消防器材时,迫不及待地围在了消防员叔叔身边。在孩子们的“包围”下,针对孩子们活泼好动的天性,专职消防队朱队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幼儿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介绍了各类消防工具的名称、用途和使用方法。并帮助小朋友们试穿了战斗服,“零距离”接触这些器材,使其真正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

此外,小朋友们还参观了消防队员的宿舍,对队员们整洁干净的内务感到惊奇,对叠的像豆腐块一样的被子更是感到不可思议,纷纷要求消防员叔叔们演练给他们看。当小朋友们还沉浸在对消防员叔叔的无限崇拜中时,消防队员们示范了原地着战斗服、原地打水带等,一场速度和果敢的实战演练为幼儿们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消防安全课。

活动结束后,瑞杰实验幼儿园幼儿代表向消防专职队赠送了“消防叔叔 新时期最可爱的人”锦旗。

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让孩子们在获得自我保护安全小知识的同时,也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上播撒下消防安全的种子。很多小朋友争相表示长大后也要当一名消防队员,去帮助更多的人。(黄岚)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