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砀山消防:组织开展“红门微讲堂”活动

2016年12月16日09: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砀山消防:组织开展“红门微讲堂”活动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16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部队灭火救援实战水平,夯实官兵业务理论功底,从12月13日起,安徽省砀山县消防部门组织开展“红门微讲堂”系列活动,丰富教育形式,积极为官兵们搭建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当日晚,结合当前工作需求,“红门微讲堂”活动第一期正式开讲。大队全体官兵汇聚一堂,认真聆听了值班干部以《火灾的扑救》为内容的讲课。期间,副中队长曹昊杰从火灾的分类、发生火灾的原因、一般火灾以及特殊火灾的扑救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全体官兵用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并就灭火救援的疑难问题,现场展开讨论与交流,授课干部通过客观分析、举例说明,对重点问题进行解答,整个课堂呈现出浓厚的学习气氛。

 据了解,微讲堂活动每周开展三次,由干部、班长轮流授课,内容涉及灭火救援知识、装备器材维护保养以及训练方法和技巧等诸多方面。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把教育工作常态化,为官兵工作经验的交流提供了更为顺畅的渠道,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官兵的主动参加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部队战斗力,为高效开展各类灭火救援任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时明 李明晗)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