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消防“进驻”住宅小区严把消防安全关

2016年12月16日09: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消防“进驻”住宅小区严把消防安全关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16日电 为切实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全面筑牢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防线,连日来,萧县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积极深入辖区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检查过程中,重点对对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单位是否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小区内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器材配备使用是否符合标准,中控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并持证上岗,自动消防设施运行是否符合要求,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装置是否完好有效、防火巡查检查、应急处置预案是否完善、是否制定居民防火安全公约,是否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是否落实消防网格化管理,是否督促消除火灾隐患;小区内部及屋顶是否违规搭建聚胺脂泡沫夹心彩钢板等临时性用房,楼道、阳台是否堆放储存易燃可燃物品;微型消防站器材装备维护保养及人员值班等情况进行测试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逐一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特别是针对部分住宅小区存在电动车、电瓶车在疏散楼梯及公共区域充电、占用安全出口等隐患,责令小区物业立即给予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当场向小区物业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限期内整改完毕。

通过此次开展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使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全面落实了消防安全责任,整改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为辖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王涛 杨亚)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