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宣威:百名萌娃共享“消防营养餐”

2016年12月15日10: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宣威:百名萌娃共享“消防营养餐”

人民消防网曲靖12月15日电 12月14日下午,云南曲靖宣威消防大队深入博弈幼儿园为该校200余名师生送去丰盛的“消防营养餐”。

当一切准备就绪,大队培训人员用警笛声拉开了疏散演练序幕,200余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引导下,捂住口鼻,猫着身子,沿着疏散通道疏散到操场空地,短短2分钟的时间内,所有师生都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消防官兵结合幼儿园小朋友年幼、好奇、自防自救能力弱的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用提问奖励的方式向小朋友解说 “什么是火灾”“如何避免火灾发生”“发生火灾后要如何报警”“火警电话是多少”“报警时要说些什么”“怎样进行逃生自救”, 并为小朋友们展示了消防车、参观消防展板,引起了小朋友们的强烈好奇心,为下一步工作做了良好的铺垫。

通过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激发了小朋友学消防、知消防、会消防的热情,切实让小朋友享受了一顿丰盛的“消防营养餐”。(丁芳)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