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九江县大队开展建筑消防设施专项整治工作

2016年12月15日10: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九江县大队开展建筑消防设施专项整治工作

人民消防网九江12月15日电  为切实提高建筑消防设施完好率,有效增强建筑本身抵御火灾风险的能力,根据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总体部署,12月14日,九江县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建筑消防设施专项整治工作。

大队防火监督员对设有消防控制室的建筑以及设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或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1种以上自动消防设施的建筑进行了实地查看。并重点对各单位是否按照有关消防技术标准设置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制定建筑消防设施管理制度;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是否按照消防安全标识化管理要求设置平面布局、设施器材、安全疏散等标识;是否对消防设施日常巡查检查情况建立台账;是否使用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系统录入消防设施管理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防火监督员一律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各单位落实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建筑消防设施的全面排查,保障了建筑消防设施运行完好有效,进一步加强了建筑消防设施标准化、标识化、信息化建设,提高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筑牢了社会单位火灾防控体系,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涂小龙 曹端江)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