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德清教育消防联合开展校车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2016年12月15日10: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德清教育消防联合开展校车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15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故的紧急逃生与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保障乘坐校车学生的人身安全,12月14日下午,浙江德清消防大队联合教育、交通、医疗等部门在雷甸镇中心小学开展校车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全县20余家学校负责人和雷甸中心小学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下午14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雷甸中心小学解放1线校车在送学生回家的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由于发生碰撞导致发动机冒烟起火,并有学生受伤。校车司机本着先救人,再灭火的原则,迅速下车旋转应急开关,打开乘车门,随车老师组织学生按车厢过道两侧,先左后右,再左再右的次序,一整路纵队疏散。同时以最快的速度将“受伤”学生抱离至安全地带,等待医护人员救援。同时立即向“119”报警,向学校报告事故情况,接警后,德清大队就近调派雷甸镇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赶赴现场处置,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在对现场进行火情侦查,第一时间对着着火校车进行扑救,整个疏散演练过程定格在了3分12秒,火势被彻底扑灭,演习圆满结束。

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师生们在突发安全事件面前的自救逃生和紧急应变能力。(蒋颖杰)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