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巧家消防受邀为移动公司消防安全“年检”

2016年12月15日10: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巧家消防受邀为移动公司消防安全“年检”

人民消防网昭通12月15日电 为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提升服务意识,构建和社会单位和谐警民关系,12月14日,巧家大队受邀为县移动通讯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首先认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本年度消防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在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公司配电室、通讯设备室、办公室、仓库、员工食堂及营业大厅进行了检查,重点对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电器线路、燃气管路是否定期维护保养、检测,是否违规在室内使用明火;是否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装置是否完好有效等进行了检查。同时,检查人员针对怎样正确的使用灭火器,怎样扑救灭火,怎样逃生疏散等知识进行了消防宣传教育。

“移动公司有着大量精密仪器设备,这些仪器不仅昂贵且一旦损坏将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所以建议公司将通讯设备室和配电室的门更换为防火门,这样不仅防盗,且一旦发生火灾也能更好的保护这些仪器不受到损害”“这个建议太好了,对于这些仪器的防火问题一直是我们的‘心病’,装上防火门就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了,我们会尽快在公司会议上提出更换意见,相信公司也会同意这个好建议的”。

从检查情况来看,公司能够较好地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也比较到位。但仍旧发现一些问题,如疏散通道疏散指示灯设置不符合标准,消防设施未张贴“四个能力”标识牌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检查人员逐一向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说明,耐心地解释消防安全隐患的严重危害性,要求其立即着手对场所内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整改落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同时还要加强公司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灭火疏散演练,确保公司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移动公司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大队此次给予的全面排查指导,针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公司一定按照大队提出的要求,积极整改问题隐患,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全力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公司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孙晓鸣)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