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桐乡进银行开展培训演练 员工火场逃生学消防安全

2016年12月15日10: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桐乡进银行开展培训演练 员工火场逃生学消防安全

人民消防网嘉兴12月15日电 为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提高社会单位预防火灾事故和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12月15日上午,桐乡大队深入嘉兴银行桐乡支行,为20余名员工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消防人员根据银行的具体情况,围绕近年来火灾事故教训等内容,向员工们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如何正确开展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消防人员还强调了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并叮嘱员工要加强单位计算机房、档案票据库、营业大厅等重要部位的巡查力度与频次,积极主动做好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

随着火灾警报的响起,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银行安保人员立即组织疏散小组进入各楼层引导工作人员开展逃生。员工们将湿毛巾折叠,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在安保人员的指引下,沿着办公楼内的疏散指示标志,有条不紊的穿越“浓烟区”。

逃生演练结束后,消防人员为银行员工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消防人员手把手的指导下,大家纷纷拿起灭火器,分批逐次的进行了一次真实的现场灭火演练,不仅在愉快而有意义的灭火过程中学到了利用灭火器扑救火灾的技能,而且又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活动,切实增强了银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对全面提升火灾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以点带面的作用,为个人和单位今后的安全和生活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和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沈洁)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