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防城港消防整治粮油仓储企业消防隐患

2016年12月15日09: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检查仓库区消火栓
检查仓库区消火栓

人民消防网防城港12月15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自身消防安全意识,12月14日,防城港市港口公安消防大队深入中国华粮物流集团防城港港口库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确保粮库消防安全。

活动中,大队执法监督人员重点查看了粮食储备库库区电器配电线路,消火栓,以及粮食储备区的安全通道,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库区配备的消防器材是否符合相关消防规范要求及消防安全管理档案进行了逐一细致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员工对基本消防知识和初期火灾扑救的掌握情况进行检验。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监督员现场为隐患整改想办法、出主意,在技术上帮扶指导,督促企业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和操作规程,切实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确保辖区单位安全无隐患。

据了解,针对冬季气温偏低,用电用火量增加,火灾隐患增多等特点,大队要求该单位粮食库区设有安全员每天进行防火巡查,并做记录,各科室都有消防责任人,落实具体库区的消防工作,此外每个月至少一次对消防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对非重点区域进行抽查,抽查率不少于50%。(蓝丹)

提出整改意见
提出整改意见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