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昌平消防全力推进电动车充电桩安装工作

2016年12月15日09: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北京12月15日电  为加强全区电动车充电场所火灾防范工作,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昌平消防支队坚持试点先行,积极推动,率先在挂账隐患村和人员密集场所单位安装电动车充电桩。

为确保安装工作顺利进行,昌平消防支队多次实地勘察,与镇(街道)、派出所和村(社区)商讨研究,落实安装场地,协调装备费用,配置消防器材,制定管理制度,在市级挂账隐患村平西府村、奥北之家家具广场集中设置了室外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在安装的同时,昌平支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对区内百姓进行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知识培训,强化宣传教育,广泛宣传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的重要意义,同时在各村(社区)、单位显著位置以及充电桩旁张贴电动车违规充电提示海报,引导广大群众按规定,在指定位置为电动车充电。

下一步,昌平消防支队将继续贯彻落实总队工作要求,积极谋划、不等不靠,全力推进电动车充电桩安装工作,确保区内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孟宪尉)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