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深化部队精细化管理

2016年12月15日09: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天水12月15日电 天水消防结合实际,以“2+3”精细化管理模式进一步细化、量化部队各项工作,实现管理工作的模块化、标准化、规范化,不断提高部队管理的层次与质量。

二个规范。一是规范日常工作秩序。细化工作标准,确定考核细则,重点从标准上抓统一、规范上抓管理、内务上抓细节、工作上抓成效,通过从日常办公程序、队伍建设、队列训练、登记统计等细节处着手,逐步规范官兵的日常养成。二是规范内务及各库室管理与设置。不但对各库室建设、设置进行了明确要求,还及时制定出台了《内务管理规定》,对班宿舍、学习室、图书室、卫生间、通讯室、接待室、会议室、体育活动室、荣誉室、心理咨询室、储藏室、卫生室、消防器材室、理发室、餐厅等进行了统一要求与规范,进一步提升部队精细化管理层次与质量。

三个严抓。一是严抓重点单位。强化规范日常管理程序,突出操课纪律、请假销假、军人着装、警容风纪、查铺查哨、物品管理等重点,将部队管理规定具化、量化、细化,全面提升部队管理和正规化建设能力水平。二是严抓重点领域。注重抓好车辆、训练、灭火救援等环节的管理,建立了车辆动用、审批、保养、检查等一系列的制度,从源头上规范官兵安全防范行为。三是严抓重点人员。通过摸排分析、个别谈话,将心理压力大、思想波动大的官兵纳入管理视线,建立部队、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管理体系,加大管理力度。(胡升飞)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