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柳城大队联合安监局开展乡镇机关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6年12月15日09: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柳城大队联合安监局开展乡镇机关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人民消防网柳州12月15日电   12月14日下午, 柳城大队、县安监局联合举办乡镇和机关负责人消防安全技术培训班,就"清剿火患"战役和夯实乡镇社区消防安全"四个基础",扎实开展消防工作达标创建工作进行学习贯彻。柳城县、各乡镇行政负责人黄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大队培训人员结合近期南宁电动车火灾、桂林南城百货火灾典型的案例视频资料让大家观看,并针对各乡镇、机关负责人的消防工作职责、日常管理工作和消防宣传教育进行了培训。并就消防安全标准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乡镇要切实夯实社区消防安全“四个基础”,贯彻落实社区和乡镇消防安全标准;二是成立乡镇、机关消防安全工作领导组织,落实消防工作管理人员;三是组织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四是加强消防宣传教育阵地建设,提高广大居民防火意识和灭火疏散技能,极大限度地遏制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培训,更好的普及了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的消防常识、以及对初期火灾扑救、火场自救逃生疏散及要领、灭火器操作使用等常用消防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柳城县消防安全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莫春媚)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