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消防夜查娱乐场所推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2016年12月15日09: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消防夜查娱乐场所推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15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娱乐场所安全管理,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火灾形势稳定。12月14日晚,萧县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娱乐场所开展夜查行动,全面推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当晚,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先后来到至尊音乐、凯撒等娱乐场所进行了检查,重点对各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员工是否具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随机对员工学习掌握初期火灾扑救、火场疏散逃生、火灾隐患排查等消防知识进行了提问。同时,实地查看了各单位微型消防站组织机构设置、器材配置、人员职责分工、火灾应急处置程序、日常管理制度以及巡查执勤制度等基本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监督执法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能立即整改的当场进行改正,不能立即整改的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在确保消防安全的前提下,按照要求进行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夜查,进一步改善了辖区内公共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环境,为积极推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大队将在近期持续开展夜查行动,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杨亚 王涛)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